任何事都必须有所平衡。大自然是平衡的,飞禽走兽和谐地活着。人类却还没有学会这一点,他们不断在摧毁自己。他们做的事缺乏和谐,也没有计划。自然就不一样了,自然是平衡的。自然是活力和生命......及休养生息。人类只知道破坏。他们破坏自然,也摧毁其他人,最后他们会毁掉自己。

自然界是平衡的。野兽只会破坏一小点儿地方。生态系统不会一团糟,植物被吃掉,又长出来;食物来源被消耗,又获得补充。有花可供欣赏,有水果可以吃,但根还留在土里。

“人类还没有学会平衡,却先被贪婪和野心所驱,为恐惧所役使。照这种方式下去终有一天会毁了自己。但自然界会生存下来,至少植物会。

快乐根植于单纯。思想和行为的过度倾向只会减损快乐。过度会掩蔽基本的价值。宗教人士告诉我们快乐来自心中有爱、信仰和希望、行善和散布友爱。他们的确是对的,若有这些态度,平衡与和谐也就不远了。它们应是基本的生存状态,现在却成了很稀罕的东西。仿佛人类在地球上并非以自然状况存在,得经过改变,才能让爱、善心和单纯驻扎心中,才能感觉纯洁,去除长期累积下来的恐惧。

评论
热度 ( 7 )

© Lyw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