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把高贵和低贱分的那么明显,但是有时那么的和谐, 倒是我们现在可以的把这些所谓的高贵和所谓的低贱安在我们自己身上,由此派生出人生的三种态度。

第一种态度:人生当藏,刻意的隐瞒 人的一生都在藏东西,藏自己的卑鄙、藏自己的羞耻、藏自己的短处、藏自己的悲哀、藏自己的不堪等等

第二种人生当露,刻意的秀恩爱,秀财富

第三种,人生不刻意,顺其自然面对自己的出身环境,乃至于自己的社会地位。这就是所谓的本,我们没有办法藏自己的本,这包括我们的出身环境,你没有办法选择你的出身。

人想要刻意隐藏,那就只会有两个办法,一个是装,你在别人面前怎样装都好,然而永远装不掉你的内心深处。还有一个是骗,骗别人把自己的过去全部抹干净,但是当你一旦发生这样的行为的时候,你一定会发生排斥反应,你会不适应,不舒服。

因此我们不要去装,更不要去骗,真正的高贵在于内心高贵,心灵纯真,不慕名利,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人。不为优于别人,只为优于过去的自己。

评论

© Lywi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