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人都曾经历过孤独。可人们却觉得孤独是可耻的,承认孤独,就等同于承认自己的弱点或缺陷。不如,换一种角度来思考孤独呢?拥抱孤独,也是在解放自己。摄影师 Gili Benita 最近前往日本,在那里,他所瞥见的各种孤独生活,改变了他对孤独的负面想法:他意识到,孤独者并非他一个。孤独是人类存在的一部分,如果你能坦然接受它,就可以开始欣赏到它的美。

Gili 的新发现激发了他创作《Kodoku》(日语意为“孤独”)摄影系列。虽说系列中他所拍摄的都是陌生人,但这个项目也是 Gili 自我反思与了解自己的一种方式。照片中的每位陌生人都折射出 Gili 自己内心的孤独:一抹剪影,在远处沙丘上漫步,他面前是无垠大海;一个男子,独自在公园里读书和闲逛,享受着宜人天气;黑暗中的一束光,照在一名女子的脸上,而她正闭着眼,像是在细细品味这即将把她吞没的阴影。在这些照片中,Gili 抛弃掉孤独一贯所伴随的忧郁情绪,取而代之呈现出自由、安祥和静默的能量。

Instagram: @gilibenita

评论
热度 ( 2 )

© Lywin | Powered by LOFTER